•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!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!
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党建廉政 -> 党建廉政动态

宁夏煤矿安监局安全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

  根据《中共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宁夏煤矿安监局安全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,于2021年3月9日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。

  按照文件要求,支部认真进行安排部署,会前通过“微信群+学习强国”双平台方式,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文件精神,提高思想认识。按照谈心谈话的要求,支部书记与党员、群众分别进行谈心谈话。党员与党员之间,委员与群众之间通过坦诚相见的交流,增进了认识,真正做到了思想上共振,感情上共鸣,行动上共进。支部对2020年度党建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认领,制定相关的整改措施。每位党员认真准备自己的发言提纲,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查找不足。

  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新的团结,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一是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。广大党员学习热情高涨,主动找问题、谈不足,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。二是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。广大党员能够自觉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,主动针对问题抓整改、补弱项,主动改进工作作风,增强服务意识,转变服务态度,提升服务水平,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。三是能力素质有了新突破。通过民主评议,评出了团结,评出了干劲,评出了新的精神面貌,把在民主评议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,落实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上,主动交流工作经验,不计个人得失,任劳任怨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。

  此次组织生活会虽达到了“团结批评团结”的预期效果,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:一是部分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不够彻底;二是有的同志在联系个人实际、剖析具体问题上还不够十分深刻;三是相互批评还不够全面和深入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,我们还要继续深入学习,坚持把高标准、严要求贯穿始终,防止前紧后松,防止短期效应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以更强的担当、更大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为安技中心煤矿安全技术服务支撑事业不懈奋斗。

安技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.png


责任编辑:宁夏煤监局安技中心
来源: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